有柠尚青涩

谢谢惠顾

 

【修伞】点名也黑幕?

@修伞深夜60分 
时间久远,蹭个tag
关键词【期待】【迟到】【疲劳过度】





叶修是荣耀大学高数课的临时代课讲师。

他年少成名,仗着学习好,IQ高,疯狂跳级把同龄人远远甩在了身后。于是当他的同龄人还在大学中拼死拼活地啃高数的时候,他已经博士毕业回到大学帮着生病的导师代课了。

他跟别的讲师不同,别的老师懒得碰的出勤他要节节记,偏偏还不点名,说只要扫一眼就知道谁来了谁没来。没来的再点名确认。

这让上他课的学生苦不堪言。

有人问起,他回答得潇洒。说出勤率不上去怎么能学好?

为此不少学生暗地里都商量着要去给叶修套麻袋——这代课老师太TM讨厌了!

叶修听闻这般言论只是耸了耸肩:记忆好,任性。来套麻袋的都是嫉妒他的才华。

然后这话把那些个学生气得跳脚。



叶修班上有一个学生,老是迟到。或者换句话说,他就没按时到过。

他正讲着新一课的知识要点,余光便看见那学生轻轻掩上阶梯教室的大门,借着黑暗的荫蔽抱着笔记本安静坐在了教室最后一排。

叶修见状眉梢微挑,打开名册,在苏沐秋的名字后面把手顿了顿,他手指漂亮,转笔也熟练。曾被声讨的叶修终究还是没舍得给写迟到,将笔一旋握在手里,笔尖一勾画了个已出勤的符号。

——几乎每节他代的课都是如此。



直到有一天那个叫苏沐秋的学生直到下课都没来上课。

他犹豫了一下,借导师的权限找出了他的联系方式发了短信询问为什么没有来上课。

他已经习惯了在课讲到一半悄悄打开又掩上的门,习惯期待着那个人出现在教室的角落。

这么突兀的没了倒有点空落落的。

那边短信隔了很久才有回信,从信的口吻来看应该不是苏沐秋,而是他的妹妹,不仅表达了对哥哥没去上课的歉意还顺带补了个请假申请,说是因为病了。



作为一个“合格”得过了头的代课老师,叶修终于还是压不住内心的焦虑,去超市买了两斤苹果上门探望学生。

至于他存了什么心我们暂时不得而知,但不可否认他的确是在他几乎空白的感情路上走对了第一步。

叶修七拐八拐地绕至一老旧小区,照门牌号找到了苏沐秋家,按下了门铃——没响。

叶修以为没按准,又按了一次还是没响,无奈只好叩门。不一会儿里面传来一个声音问是谁。

“苏沐秋的代课老师。”叶修斟酌了一下。

里面很快传来了门锁打开的声音,一个高中女生把他迎了进去。

“哥哥吃了药还在睡,麻烦您坐这里歇会儿。”苏沐橙抿了抿唇角,“家里比较简陋,您见谅。”

“没事儿没事儿,我家也这样,习惯了。”叶修摆了摆手,挑起话题和苏沐橙聊了起来。

从谈话中叶修得知苏沐秋是享受学校贫困生补助的,可他还要多养个妹妹,所以在外接了午餐时送外卖的活以补贴家用,于是等他忙活完以后在下午叶修的课上迟到便成了常事。

“哥哥还说呢,最近新来的老师还挺好的。虽然总记出勤,但每次都会放他一马。”叶修也是个会聊天的,聊一些有意思的话题,让苏沐橙很快和他熟络了起来,不仅从苏沐橙那里得到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还打听了一些近况。

“那现在怎么病了?我今天没看他去学校才过来的。”

“最近太忙,累的。”苏沐橙道,“医生说疲劳过度多歇歇就好了。麻烦您给他划几天假。”

“没问题。”叶修答应得爽快。



想到下午还有课,叶修不得不在没和苏沐秋说上话的情况下提前告辞。

 快出小区的时候,他回望了苏沐秋房间的窗户一眼,那窗户反射着略刺眼的太阳,他眯着眼睛勾起了唇角:反正日子还长呢。

却殊不知,那边半卧在床上扒拉着窗台看他离去的苏沐秋也在一瞬间冒出了同样的想法。

日子还长着呢。




—完—


恩完了……有点突兀,没后续了。

  213 7
评论(7)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柠尚青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