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柠尚青涩

谢谢惠顾

 

【修伞】你听我解释(下中)

#魂穿,ooc慎入

#有渣,慎入慎入









我喜欢你,你不知道吧?

苏沐秋只觉满腔苦涩,叶修知道方知秋喜欢他,却不知苏沐秋也喜欢他。

而他,苏沐秋,大概也没有机会用苏沐秋这个身份大大方方告诉叶修“我喜欢你”了。

连说个喜欢都没办法用自己的身份,也是够憋屈的。

他倒宁愿被叶修拐跑呢。至少那样他还能离叶修近一点,再近一点。

说不定也能见识一下叶修喜欢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叶秋前辈,我想和你的战斗法师打一场。”苏沐秋抿了抿唇角,一开口就顺利把叶修的目光吸引了过来,连队长田森都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为什么不是散人?”叶修像是因为怕冷而把手插在兜里,整个人都被裹在了棉袄里面,“我的战斗法师你们应该看腻了吧?而且你刚才不是说‘一把千机伞而已’吗,怎么不自己试试?散人这个职业还是得自己打打才能知道到底是什么水平,你说呢?”

糟了,果然被听到了!

苏沐秋好生懊恼。说话需谨慎,谁知道你本无心的话会不会被有心人听了去?

如果他是站在苏沐秋的立场上,那这话一点问题都没有,说不定叶修还会笑他这自恋的本事又长了。但问题现在他不是,而且苏沐秋已经“死”了。

会拉低他在叶修心里的印象分的吧?

“我也想和一叶之秋打一场,但可惜孙翔前辈也不在挑战之列。”苏沐秋把这话说得无辜,嘉世出局,不管是一叶之秋还是沐雨橙风都未能入选全明星。他也是对此深感遗憾。 想近距离看看妹妹都没成功,他也是憋着一口气。

“你是为了什么才挑战的?是对你自己技术的磨炼、对前辈的致敬还是纯粹是作为一个粉丝的心,你是想赢、想学东西还是纯粹上来玩一遭——虽然全明星本来就是玩的性质比较大,但你连这个都没有搞清楚就来打比赛?”叶修对方知秋实在不知该评价什么好,他恨不得戳着对方的额头让他明白一些道理,把他阅历中未及的部分全部补齐,却又觉得自己的这种想法实在古怪。

他本就不是多话的人,出了事也很少解释,他觉得没有解释的必要,可殊不知这解释对别人来讲的重要性。这种性格也直接导致了他在嘉世的地位会因别人的风言风语而直线下降,失了作为队长对队伍本该拥有的掌控,若是他能多说两句,他和嘉世兴许就不会一拍两散。

说到底,嘉世落到今天这步有他的责任。他的确是没有做好一个队长应做的。



“那你想让我挑战周泽楷?”苏沐秋对叶修的话很是诧异,“必须要挑战同职业的吗?”

“难道你不想挑战他?”倒是叶修感到奇怪了,同为神枪手,竟然还有人不想和周泽楷打一场?

“哎哎哎,方知秋,你刚才在车上不是还说想和叶秋前辈的君莫笑打一场试试千机伞吗?怎么这会儿又变卦了?”沈万河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插嘴道,“别怂啊你!”

“我才没有!”苏沐秋简直要给这个好队友跪了,这哪是怂不怂的问题啊!

“我没时间陪你白练,按我这儿的老规矩,拿材料赌战。”叶修道,“晚上全明星结束以后上竞技场找我,房间你懂的。走啦,我没你们方便,再不进场就来不及找座了。”

叶修跟他们道别之后就裹着羽绒服混进了人流,深色的衣服让他很快就消失在了苏沐秋的视线里,找不见踪迹。

“走吧,别愣着了,怎么跟望夫石似的。”沈万河一把搂过苏沐秋的脖子,勾肩搭背地拽着他从工作人员通道入场,“这下好了,你可以实现你的愿望了,跟叶秋前辈打一场什么的。”

苏沐秋却只是呆滞着。一个人的打法是不会变的,他知道叶修对荣耀这个游戏灌注的是怎样的感情,他可能不会记得你的名字,但只要和他交手他就能记起以前和没和这个人打过。

更别提他们并肩作战了那么久。

只要一交手,叶修就能看破他的身份。

苏沐秋咬咬牙,也不知是近乡情怯还是什么,他觉得他还没有准备好告诉叶修他没死这个事情。

反正八九年都过去了……不差这两天吧?



“我把这个机会让给你。”苏沐秋在选手通道里拉住沈万河,定定地望着他的眼睛,重复道,“我把这个机会让给你,你去跟叶秋前辈打。”

“啊?”

“我们都是枪系,换个职业不会差别太大的。”苏沐秋谆谆善诱,眸子里闪烁的光芒甚为耀眼,却不知他的自以为是是多么的幼稚可笑。

沈万河哭笑不得地心说这也就是方小爷你能枪系全部玩转,我哪有那本事?

他刚想要拒绝,通道顶头的门就又被推开了条缝,漏进了几束耀眼的光。

门口的人显然也没想到里面还有人滞留,动作也顿了顿,站在门口没进来。

沈万河和方知秋还保持着一种极其亲密的姿势,从背面看过去像是一个人环抱着另一个,又像是在拥吻。

氤氲的半暗灯光更是平添了一层朦胧的纱将两人的身影虚化,更显几分暧昧样子。

“你们继续,我记得那边还有别的通道。”

站在门口的叶修临走前贴心地为两人又关上了门。

咔嗒的一声锁舌咬合的声音甚是清晰。



不,等等,你别走你听我解释这都是误会!

苏沐秋欲要叫住叶修,却不料叶修溜得不是一般快,也不知是什么情况。

要是真被叶修误会了可麻烦了。

苏沐秋想,

那他以后还要怎么追叶修啊?



叶修只觉得胸口有些发闷,让他难受得有些回到了刚失去苏沐秋的时候。本来他只是突然觉得忘了什么东西而回来进行确认,没想到就碰到了这样的场面。

方才还想着方知秋会不会被他拐走,结果现在人家就展示给他:我们已经队内消化了。

他的关心完全就是多余的。

长时间对方知秋的关注让他对这个皇风新人比较了解,他可以说这这孩子挺有意思的:从各个方面都是带着点若有若无的苏沐秋影子,吸引着他不由自主地凑近,贪婪感受着苏沐秋仿佛回来的征兆,几近沉沦。

从他的邮件被挡回来之后,他好像就有点陷进去了。他警告自己,还没跟喜欢的人告白,他怎么可以喜欢上别的人?

他没有能把告白说出口的机会,但这句话已经在他心里埋了很久,结果现在要易主了?



他闲暇时也偷偷问过自己:你到底喜欢的是谁?

苏沐秋?

方知秋?

还是作为苏沐秋替身的方知秋?



他都能在心里骂自己渣了好吗!

叶修将脑海中不着边际的想法悉数清除,让自己冷静下来。



误打误撞的相遇也让他彻底明白他对方知秋的感情不过都是一厢情愿罢了。而方知秋之所以之前会有那些话大概也只是对前辈的一种孺慕表现而已。

扪心自问,他从来喜欢的是苏沐秋,方知秋会引起他的兴趣归根结底还是他和苏沐秋的相似之处。

他对方知秋从开始的兴趣就是完全错误的;而方知秋从来没有表现过对他越线的感情。

从始至终,错的都是他。

到底是什么给了他方知秋是苏沐秋的错觉?

是采访中对苏沐橙的关注还是说出“一把千机伞而已”时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意气风发?

糟了,这么一想又好像觉得他就是苏沐秋了。

叶修啧了一声,最后警告自己:就晚上打一场,最后任性一下就立刻切断所有联系——他不能明知是错还继续往前了。



全明星的第一天是新秀挑战赛,当叶修好不容易找到兴欣众人回到座位的时候,观众席的灯光已经暗了下来,而第一名新秀也已上了台。

正是方知秋。

方知秋作为一个新人拿到了很不错的票数,可惜还是未能进入全明星二十四人,不得不说还是蛮可惜的。

“欢迎方知秋,今天来新秀挑战赛做好准备了吗?”主持人也知要活跃现场气氛,于是和苏沐秋开始聊了起来。

“做好了!我盼了很久了。”苏沐秋笑着回答,“终于等到了。”

“看来是你是有备而来咯?”主持人问他,“那你今天准备挑战谁?”

“但你知道我的偶像是叶神,他不在我也蛮遗憾的。”苏沐秋回答,还带着点小小的狡黠,话音未落就激起了现场的阵阵惊呼,“但他已经答应我要今天结束后和我打一场了,所以新秀挑战赛上我更要努力!毕竟在偶像面前嘛。”

“你的意思是叶神也在现场吗?”主持人连忙问。

“我也不知道啊。”苏沐秋闪烁其词。主持人见状不再追问,导播也在耳麦里催促他赶紧进入正题。

“那小方是要挑战同为神枪手的周泽楷吗?”主持人觉得自己不会猜错,却不料苏沐秋否认了。



“不。”苏沐秋摆了摆手,故作神秘道。

“我想试试挑战韩文清前辈。”




—tbc—



这一章有两个和原著不一样的地方,一个是田森差点迟到那次其实是在全明星之后,本章把时间提前了。一个是第九赛季的全明星叶修他们因飞机晚点迟到了,错过了第一场新秀挑战赛,这里写的他们提前到了。

  245 19
评论(19)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柠尚青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