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柠尚青涩

谢谢惠顾

 

【修伞】转发这只锦鲤你将得到真爱

#隐婚十二年系列

 @修伞周练 

2018.11.19 - 25 【转发这只锦鲤苏】





自从某超大型锦鲤抽奖之后,网上突然掀起了一阵锦鲤风暴。

各大商家纷纷挂出丰厚奖品扩散转发,中了就能荣获锦鲤称号还有丰厚奖励,没中的就继续甘当分母等待下一次机会。

仿佛中一次奖就代表着好运缠身——想想也是,八亿网民里就那么一根独苗苗,更别提还有数个小号齐上阵全家出动转发抽奖的。

中奖率虽然低,但人人都想来试一把,万一中了呢?即使没中对自己又没损失,只是帮忙贡献转发量而已,这种便宜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叶修的手气向来好,是那种随手买个彩票能中奖,出门能捡钱,就算小企鹅上摇个骰子都能出六六大顺的。运气逆天爆棚得好。这种事情换个高深点的说法就是福缘聚顶,气运加身,羡慕都羡慕不来的那种。

要说苏沐秋手气其实也不赖,但放在叶修跟前就缺了那么点意思。

所以最近苏沐秋最近直接晋成了叶修的小跟班,他的的小号最近也沦为了抽奖博。

虽然奖品他不可能买不起,但他享受的是抽奖这个过程——尽管他从来不自己上阵转发,全都点开界面之后让叶修动手。

别说,苏沐秋还真的就被抽中了好几次,然后他转手就把这些奖品挂在微博上回馈了叶苏粉。


“所以你享受的到底是哪门子过程?”叶修又一次帮苏沐秋转了抽奖博之后不由叹气。

“参与感啊。”苏沐秋回答得一本正经,把锁屏一按手机丢到一边,笑着从背后搂住叶修,让两人紧紧贴在一起,手掌在叶修身上摩挲,将下巴搁在叶修肩上,温热的嘴唇轻触着叶修的耳垂,用半是撒娇半是诱人的气声勾着他,“和你一起。”

“别闹。”叶修本来在从满邮箱的邀约中寻找中意的剧本——没办法,东西太多,工作人员不够,他还得自力更生。苏沐秋一缠上来,信息素的香气就把他扰得静不下心,他搁下笔记本,伸手去拍苏沐秋,“你下来。”

“干嘛,我还在发情期呢你就这么对我,我还是不是你心爱的恋人了——啊没法呼吸了。”苏沐秋松开手,捂着心口自己演了一段,然后一个娇弱的呻吟直接躺进了叶修怀里,“我心好痛,你干你的,我躺会儿。”

“浮夸。”叶修看着苏沐秋跌进自己怀里之后就开始装死,极力抛开信息素的甜蜜影响冷静评价,“堂堂影帝,戏矫揉造作成这样丢不丢人?”

“唔,丢什么人?”苏沐秋睁开眼,伸了伸腿给自己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笑得牙都露了出来,声音慵懒,上扬的尾音像是调了蜜,“在你面前我什么没干过?刺激一点的也不是没有过啊~”


叶修有些烦躁。


他和苏沐秋离得很近,近得叶修一低头好像就能碰上苏沐秋的鼻尖——其实也不算近,毕竟两人间的距离达成过负数,这肉眼可见的距离并不会让他像个把持不住的小年轻。

只是与比平日里的清甜相比,苏沐秋今天的信息素味道微微发酸,突然的变化持续侵扰着叶修,让他着实有些坐立难安。再加上苏沐秋心血来潮,把台词技巧都用上了,勾得叶修只想一口咬下去把苏沐秋的信息素味道掰正,天知道苏沐秋这样副模样是多么挑战叶修的定力:“苏沐秋!”

“干嘛?”苏沐秋挑衅地递了个眼神,饱含着炽热与渴望,在叶修的喉结与锁骨间上下巡梭。

“起来,干活去。”叶修啧了一声,咂吧了一下嘴,压下自己不合时宜的冲动,把苏沐秋捞了起来,“你剧本写完了?”

“……”苏沐秋瞬间哑了火,虽然他剧本初稿写完了,但根据他十余年的演艺经验来看根本不合格。问题一箩筐,要改的地方很多。

叶修不动声色地拿回笔记本电脑继续搜罗剧本,余光看着苏沐秋抱着抱枕对剧本发愁的模样,唇边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晨间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玻璃打下来,只剩暖融融的温度轻轻按摩着皮肤,直到有些微微发烫。有了女儿之后,这种两人安静闲暇的相处便少了很多。这还是多亏小叶子去奶奶家过周末,两人才有了这点空闲。

苏沐秋刷了刷微博,又打开邮箱,一眼就看见了最新的邮件,苏沐秋一个振奋,波及到了同坐在沙发上的叶修,叶修就习以为常地伸手胡噜胡噜了他的头发好一阵安抚。

苏沐秋读完才拿手肘顶了顶旁边的叶修,雀跃道:“老韩那边开始试镜选角了,问我要不要去友情出演个角色。”

“想去就去呗。”已经定下反派男二的叶修倒是没多大的反应,照旧读着投到他手里的剧本,“一边探班一边就演了。”

“然后他说有个小孩的角色,问小叶子要不要去试镜看看。”苏沐秋又说。

“老韩真不够意思,这事儿竟然不给我透口风,这朋友没得做了。”叶修听到事关女儿,立刻搁下电脑,凑过去看苏沐秋的手机。

苏沐秋戳着手机屏幕想着回复韩文清的措辞:“我是没意见,看小叶子想不想呗。”

苏沐秋在教养孩子上面一直是放养政策,从拉扯大妹妹苏沐橙到养女儿叶馥嫣,他从来都是由着孩子喜好.只要不犯原则性的大错,他都更愿意是让孩子自己做选择,以此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带妹妹的时候他也还是年少,做不到教导,最多是带着妹妹一起摸索;有了女儿之后,他和叶修也变得更加小心翼翼,尽管是放任孩子自己做选择,但同时也做好了即使孩子错了也能带着孩子把错误纠正过来的准备、而不是把持着权威告诉孩子已经被安排好的人生。

“小叶子玩心重,肯定想去。”叶修对自家闺女很有自知之明,他看向苏沐秋,目光灼灼,“但她年纪太小,太早接触这些容易被影响——你懂我的意思。”

苏沐秋微微蹙了蹙眉头,他不是不认同叶修的观点——事实上他虽然和叶修常常怼来怼去,但他对叶修认同的原则问题一向是推崇备至,两人才能在聚少离多的现状下走到今天。

就像是他们一直赞同的,他们把小叶子保护得很好,避免了她小时候过早地以他们孩子的身份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之下。尽管这里面嘉世和苏沐秋签的条约起了不可磨灭的功劳,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两个并不想让小叶子以他们女儿的身份被大家熟知。

这是对小叶子的不公平。

小叶子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顶着一个叶修与苏沐秋女儿的光环同样有可能非她所愿。

作为两人的孩子,小叶子可能会承受比同龄人,或是其他星二代更多的风言风语。

这是作为公众人物要付出的代价。


“演完就跑嘛,又不是主角,宣传都不会带小孩子的。”苏沐秋出谋划策,“多点不同的经历也是好的。”

苏沐秋话里话外好像小叶子已经把角色收入囊中一般,让叶修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额头,眉梢一挑:“你怎么知道小叶子就能过试镜啊?”

“那可是我女儿!”

苏沐秋气鼓鼓的模样把叶修给逗乐了,他伸手捧住苏沐秋的脸,捏了捏脸颊上的软肉,却被苏沐秋给挣开,双目一瞪:“说话呢,别动手动脚的。”

“……”被倒打一耙的叶修决定保持沉默并转移话题,“你信息素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苏沐秋一怔,抬起胳膊使劲嗅了嗅自己身上的味道,“挺正常啊。”

“我闻着有点酸。”叶修说,“跟发酵了似的。”

叶修不错眼珠地望着抱着抱枕努力思考的苏沐秋,看他突然睁大了眼睛,像是明悟了什么一样整个人都呆滞在了那里。

作为一个Omega,苏沐秋先一步触及到了真相:“不会吧……?”

说不清是惊还是喜,明明不是头一次,但苏沐秋还是被这惊雷般的消息炸了个底朝天。翻覆的心情如波涛一般起起伏伏,难以平复。

“真的吗?”叶修一看苏沐秋的反应,立马跟着他触到了真相边缘。不等惊到jpg的苏沐秋再做反应,叶修就先一步伸手抱住了苏沐秋,倾身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等等等,只是猜测啊。”苏沐秋被叶修圈在怀里,大脑挣扎着恢复了正常思考,却也暴露了他心里掩不住的紧张,“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高兴。”叶修说着又有些手足无措地摸了摸身上的口袋,“又要辛苦你了。”

“说了只是猜测呢?”苏沐秋撇了撇嘴,声音却小了下去,手轻轻放到了小腹的位置。

“我去给沐橙打个电话,问问能不能去做个检查。”叶修说着去找手机,整个人都陷入了循环的念念叨叨中,苏沐秋就在沙发上仔细回忆刚有小叶子的感觉。


苏沐橙很快给了回复,给他们介绍了在靠谱的私人医院任职的同学。人很靠谱,效率也很高。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暗了。

“我真的,真的是太幸运了。”叶修给苏沐秋扣上安全带,在车内的阅读灯下仔细描摹着苏沐秋的眉眼,指腹划过他的下颌,吸了一口气低声感叹道,“上辈子得积了多少福才能遇到你这么好的人。”

“噫,酸不酸?”苏沐秋嫌弃地捶了叶修一拳,“你跑去偷看什么言情小说了?”

“真心的。”叶修就朝着苏沐秋笑,眸中的目光温柔而坚定,“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十五岁那年碰到了你。”

苏沐秋被叶修突如其来的情话给闹害羞了,支支吾吾哼哼了半天什么都没反驳出来。明明对这种情话总是抱着敬而远之的心,但听到叶修这么对他说,心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快起来。

即使已经是奔三的人了,对这种话也很是受用。

车驶出停车场,没多久就上了高速。

“我想公开了。”苏沐秋看着窗外呼啸而过林立的高楼,摸了摸无名指的戒指。

“想就公开呗。”叶修说,“我们也从没否认过啊——再说,我以为同款定做的戒指已经很明显了。”

“发微博的那种?”苏沐秋眼睛里都冒了星星。

“行,听你的。”叶修答应道,“用我的号?”

“恩。”苏沐秋对着空白的文字框犯了愁,“应该怎么写啊?”

“最近不是都在抽那什么锦鲤吗?”叶修抬眼看了后视镜里的苏沐秋一眼,“就写‘转发这只锦鲤苏——’”

苏沐秋瞬间从脖子红到了耳根,憋着气使劲用手指戳屏幕。

尽管天已经黑了,但叶修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身边的苏沐秋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不由轻笑了一声:“会找到真爱啊。”


“配个图,相册里你找一下,你在兴欣剧院观众席上的那个。”

“这什么时候拍的啊?上次我去的时候?”苏沐秋仔细放大看了看细节,表示非常满意。

“方士谦拍的,他还拿着照片敲诈我请客来着。”叶修握着方向盘,食指轻叩,“你要喜欢下次排练完我请他吃饭。”

“那就一起去吧。”苏沐秋一边说着,一边点下了发送。






叶修V

刚刚

转发这只锦鲤苏,会找到真爱哦。

[图片]



—end—



  269 9
评论(9)
热度(2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柠尚青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