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柠尚青涩

谢谢惠顾

 

【修伞】从掉马开始的(01)

#游戏区up叶 × cv大神苏

#和 @有琴名绿绮 的联文,可以独立食用,我写三次元视角,她那边写二次元视角,论坛体超级美味,推荐点进她主页观看。







大学已经开学一个月有余,正赶上每年必放的七天小长假。


天还未至大亮,苏沐秋胳膊搭在额头上半眯着眼睛,为还未适应光亮的眼睛遮暗了几分。他能透过宿舍窗帘的缝隙看见树枝的剪影将糅着鱼肚白的天空分割成了大小不一的浅蓝色色块。

清晨时候总是比较凉爽的,连在宿舍外的榕树上搭巢的鸟儿都已经开始嘁嘁喳喳个不停,连绵起伏的鸟鸣蝉叫声叫得他连按死闹钟继续睡觉都做不到。

苏沐秋,男,荣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一年级新生,兼势头正盛的cv圈大神秋木苏,此刻正在赖床与起床之间犹疑不决。



好烦。

苏沐秋皱着眉头紧闭着眼睛拉扯被子蒙在了头上希冀抵挡住鸟儿的魔音灌耳,开始的确让噪音降低了几分,可在他半梦半醒之间觉得又热又闷得喘不上气来实在难受而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瞪眼望着还粘着蚊子尸体痕迹的天花板发了会儿呆,苏沐秋干脆蹬开薄被起床洗漱去了。

大不了再午睡一会儿嘛,反正是假期。苏沐秋平心静气地自我安慰。

可是假期他为什么还要早起啊!

苏沐秋的心在哭泣在悲鸣,可他的身体却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他迷瞪着眼挠了挠乱成鸟窝的头发,打了个呵欠穿着大裤衩子加白背心的男生宿舍常见搭配,拿着牙刷趿拉着拖鞋朝水房晃晃悠悠地移动。

在走之前他瞥了眼自己对床还蒙头大睡的同学,耸了耸肩羡慕了一下对方的睡眠质量真好才好心地帮忙将宿舍门带上了——而忘记了自己忘带钥匙的事实。

他这个室友是不同系的,平常因为上课时间不同也打不到照面,关系还只停留在知道名字以及性别的程度上——是,他还不知道同寝的同学上的到底是什么系。更何况他这室友天天昼伏夜出让苏沐秋怀疑他们到底上的是不是同一所大学,所以也未过多留意过。

还有另外两个室友因为家在同城就趁着假期回家去耍了,只剩下他和叶修两人守着寝室。

大学生活与他想象中的模样还是有挺大的差别,刨去正常上课时间和各种老师要求要完成的项目,社团活动将他的课余时间排了个满满当当,更别提他还有一个cv身份在,经常录音pia戏到很晚——也幸而寝室里的人都对他有极大的宽容——导致睡眠严重不足,大脑仍在当机中。

他低头将满嘴的泡沫吐掉,拧开水龙头用手接了捧清冽的自来水一边漱口一边抹了把脸,然后就这么湿漉漉的回到了寝室。

——才发现门自己锁上了。

苏沐秋这才想起走之前好像的确是没有将斜口锁舌收回去,他一带上门门就会自己锁上。苏沐秋哭笑不得地试了试门把手发现确实打不开,心说大概是今天不宜出门。

苏沐秋又看屋里仍旧黑着灯,大概叶修还在睡觉,也不好麻烦吵醒他过来给他开门,只好踮起脚将刷牙被子放到了门框上面的平台上,准备就这么去食堂先把早饭吃了。

虽然他现在穿得比较随性,但又是假期又是大清早的,学校里也没有几个人,只要不碰上负责查仪容仪表的老师就万事大吉,也是幸运之神保佑,他安稳吃完饭回来就看见屋门已经被打开了,唯一留下的室友叶修正戴着耳麦在打游戏。



“一队远程退后,对,二队的远程进到一队的位置——一队那个叫寂寞的召唤师,对别乱瞅说的就是你赶紧退后。”叶修正忙着在指挥团战,虽然喊着加速但仍掩不去声音里的从容。他也没注意到苏沐秋已经回来了,只是将手指在键盘上飞一般律动,将键盘敲打出极为悦耳的声音,到了最后的时刻,他的语速也快了起来,不忘叮嘱各个岗位上要注意的重点,“三T下来换主T上,主T注意走位,牧师看好血线,拉住了拉住了,要红血暴走了近战都注意走位!”

苏沐秋听着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好像从哪里听见过。但想想毕竟两人是室友,尽管没说过几句话但总听见过会熟悉也是正常的才打消了疑虑。他一瞥正看见了叶修的屏幕才发现他正在玩的是最近突然流行起来的游戏“荣耀”。这是一款几乎是一上线就席卷全球的游戏,引领新电竞时代的潮流的那种。

说实话,苏沐秋在荣耀出来的时候也去买了张卡玩,不错的手速也让他在玩家中很是吃香,尤其是那个叫做装备编辑器的新鲜玩意儿让他极为着迷,但因为材料不够总是郁郁,但总体来讲玩儿得还不赖。

他听着叶修的指挥有条有理才觉身边藏龙卧虎,毕竟一个人能混成百人副本的指挥能差到哪里去?至少也是高玩了。

但他和叶修真的算不上熟,回来了没出声,也不去打扰输出靠吼的叶修——只当是团员兴许不给力让指挥心累——径直从门框上拿了自己的牙具回到自己的床位收拾东西。

他回到自己的床上就听叶修那边百人团副本已经刷完了,正在最后roll点分配战利品,听叶修的话好像拿到自己需要的之后就放弃了其他物品,紧接着就看他退了荣耀这个游戏。

他扶了扶耳麦,把最小化的yy界面打开,看着上面飞快刷屏的人轻咳了一声才说:

“休息一下我去吃个饭,一会儿八点的时候录百万粉福利。走过路过千万记得错过啊!听到的朋友们千万记得保密,人多了福利就不是福利了。”



这种语气!

苏沐秋收拾东西的手顿了顿,他一定在哪里听过。

百万粉丝!

这种东西现在这么不值钱了?

苏沐秋盘算着,能符合这点的好像是有那么一个人来着,他粉的一个经常不定期直播的G站游戏区up主,可自从他上大学之后再也没赶上过这个up主的直播。

一念即此,苏沐秋突然福至心灵,脱口而出道:“你一叶?”

叶修也没想到舍友已经回来了,把他吓得忙看了眼麦确认已经关了才松了口气,转头朝苏沐秋笑道:

“是啊,你也逛G站游戏区?”



—tbc—


#掉马掉得猝不及防#

  318 7
评论(7)
热度(3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柠尚青涩 | Powered by LOFTER